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只會祭拜成吉思汗 !不管滯台藏人死活!

2016-05-18 @ 10:00 上午 - 11:00 下午

文 / 台灣人權促進會

2016年度預算1億2700萬的蒙藏委員會,剛於4/27盛大祭拜成吉思汗,總統還親臨主祭。但去年10/28蒙藏委員會承諾協助的15位滯台藏人,至今毫無進展,生活流離失所,無人聞問。好不諷刺!

這十多位滯台藏人有人當初因為弘法,有人是因為結婚,也有人是以觀光簽證入境,但因為我國政府長久以來不願意承認西藏位於印度達蘭撒拉的「藏人行政中央」的旅行證件(黃皮書、綠皮書,相當於他們的身份證),也不願意接受尼泊爾的難民旅行文件,流亡藏人更不可能持中國護照入境,導致多數人當初購買尼泊爾或印度護照入境,入台後才發現這些護照根本無法更新,也無法再出境。如今,他們在台灣也因為無合法身份,無法享有工作、健康等基本人權,而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

在新政府上台前夕,我們將再度陪同這些滯台藏人至蒙藏委員會、外交部、立法院前面遊行,呼籲新任蒙藏委員長林美珠、即將上任的新政府、已經上任數月的新國會,面對滯台流亡藏人問題!

時間:5/18週三上午10點

地點:蒙藏委員會(徐州路五號)

遊行路線:蒙藏委員會、外交部、立法院

 

 

主持人: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

發言:

洛桑南卡Lobsang Namkha(滯台藏人)

洛桑裳茉Lobsang Sangmo(滯台藏人)

根桑輪珠 Kunsang Lhundup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2008年前入境,第二批拿到居留證的藏人)

群佩Tenzing Chompel(2008年前入境,第二批拿到居留證的藏人)

林昶佐,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莊惠玲,白刷刷黑戶人權行動聯盟

龍煒璿,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

黃怡碧,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委

 

 

明細:

日期:
2016-05-18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蒙藏委員會
台北市徐州路五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