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莫忘那些仍在冤獄中受難的人們!

2016-05-24 @ 9:30 上午 - 2:00 下午

文 /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基隆、士林、新北地院活動採訪通知~

「單車環島:快遞地方司改意見」活動明天是第12天,單車環島團隊將從基隆地院,,途經士林地院,抵達新北地院。預計隔天25日09:30抵達台北地院,完成環島行程。

1991年發生在汐止、基隆地區的蘇建和案,歷經21年的司法纏訟,最後無罪定讞時,他們表示能夠平反冤獄,是他們的幸運。然而深知司法問題的他們,呼籲社會大眾「莫忘那些仍在冤獄中受難的人們!」

明天在基隆地院與士林地院,分別邀請深受社會矚目冤案的當事人與家屬,前來表達他們對司法的意見。(詳參下表)日前,甫離開死牢的鄭性澤,寫下對台灣司法的一句話:「沒有標準的標準,不是標準。」此語道盡了受冤者的無奈,明天前來記者會的當事人與家屬們深有同感。敬邀媒體朋友前來採訪。

 

時間地點

參與人士

活動名稱及內容

5/24 09:30~10:00基隆地院大門口

王太昌先生(王隆昌教授冤案的哥哥)

梅福安(冤案當事人)

劉文雄(前立法委員)

陳東財(基隆市議員)

張錦煌(基隆市議員)

單車環島第16站基隆地院記者會

王隆昌出生基隆市,家境貧寒,曾在港口擔任三輪車伕;苦學上向,成為台北科技大學土木系教授。因涉入南港展覽館評選委員弊案,判刑7年8月。王教授一路喊冤,因在監服刑,由親哥哥出面,呼籲司法應重審本案。並邀請成功在基隆地院平反冤案的梅福安女士出席,分享洗冤經驗。

5/24 13:30~14:00

士林地院大門口

(士東路)

章校長

(某國小運動場工程弊案當事人)

蔣媽媽

(蔣福仲共諜案媽媽)

林俊宏律師

沈元楷律師

羅小姐

(羅明村案義務辯護律師與女兒)

單車環島第17站例士林地院記者會

章校長服務教育40年,作育英才無數,但因為一份遲來的鑑定報告,遭到冤獄。蔣福仲空軍上尉,被認定是共諜,被判無期徒刑,然而究竟洩露什麼國防機密,卻無從確認。羅明村是警察,被指控收賄,但證據只有一份不可靠的測謊報告。這些案件都突顯司法審判的草率與無可預測,值得社會大眾關心。

 

明細:

日期:
2016-05-24
時間:
9:30 上午 - 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