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民團:民進黨面對錯誤 新政府重建樂生

2016-01-26 @ 9:50 上午 - 5:00 下午

文/快樂‧樂生

決定在1月26日到民進黨部,對阿公阿嬤而言,是一個慎重考慮過後所做的決定。

「蔡英文剛當選,還有很多事情要忙、要交接,去打擾人家,不好意思啦!」藍阿姨這樣說。

雖然,她是最期盼重建樂生的院民之一。自2008年12月3日、她被強制搬離家園後,一直把院舍「貞德舍」的牌子小心地保存起來,期待有一天能夠重返家園,高掛舍牌。

「他們現在只是當選人,還沒上任,如果去抗議,會不會被人家說話?」榮譽會長李添培阿伯也擔心。

雖然,他是最憂慮漢生(痲瘋)人權遲未落實,患者無法在有生之年恢復尊嚴的院民之一。看著院民的人數僅剩145位,「過一冬就走了十幾個,不知何時政府才願意聽聽我們的訴求!」

因此,我們最後決定,不到民進黨部「抗議」,改送給新任的總統、副總統一對春聯,邀請他們來樂生走走。

抗議與送禮的百轉千折之間,是阿公阿嬤身為一個普通選民,對新政府的歡喜與期盼;也是他們做為一個樂生院民,眼看同伴生命漸漸走到盡頭,禁不住要發出的微弱呼喊。

總統大選已經過去,新政府的就任日即將到來。我們要提醒民進黨:在這塊島嶼上,仍有一片山坡,還未等到天光;有一群人的正義,始終沒有被點亮。請大家跟我們一起,要求新政府「全面公正安檢、立即重建樂生!」

時間:1/26(下週二)早上9:50
地點:民進黨部前(台北市北平東路30-1號)

 

明細:

日期:
2016-01-26
時間:
9:50 上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民進黨黨部
台北市北平東路30-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