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137間大學帶頭違法?!「學習型」助理百花齊放?!

2016-07-1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 高教工會等

學生助理勞權團體要求勞動部全面勞檢血汗大學、研究機構!

137間大學帶頭違法?!在教育部去年自行頒布「專科以上學校強化學生兼任助理學習與勞動權益保障處理原則」(簡稱兩原則),強行將兼任助理劃分為「勞僱型」與「學習型」之後,各大專院校各自以教育部的指導原則為藉口,耗費心思生產出各種荒誕的「兼任助理辦法」,任意擴大「服務學習」範圍,持續規避法律規範為勞工納保。

在我們清查全台大學公開的網頁後發現,在學校網站上公開徵求學習型助理的資訊,就有137間大學正以各種名目聘任「學習型助理」,明文規定該份工作並不提供勞保等相關保障。令人遺憾的是,現竟連非大學的單位如科技部(自行選擇學習或勞雇型)、中研院(承攬、獎助生、學習型等)、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國家衛生研究院等研究機構也開始沿用該原則,聘用學習型助理,公然違法的行徑!

明日上午(7/14),台大工會、高教工會、政大勞促會等學生團體,針對學習型助理將至勞動部送交檢舉函,包含十七位學習型助理的個案以及137間大學名單、研究機構各自公告在網站上的資訊,要求勞動部全面勞檢公然違法的大學及研究機構!

時間:2016年7月14日上午十點

地點:勞動部(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83號)

明細:

日期:
2016-07-1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勞動部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83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