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PALAFANG! 來去凱道找朋友

2017-05-07 @ 4:30 下午 - 8:00 下午

文/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小教室

時間:2017年 5月 7日(週日) 16:30—20:00 pm.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1號帳篷區

來自台灣各方表演藝術團體布拉瑞陽舞團、TAI身體劇場、冉而山劇團,音樂人以莉高露、舒米恩、Anu阿努、巴賴、毛恩足、鴻狄等,於2017年5月7日(週日)下午四點半至八點,將在「凱達部落」(凱達格蘭大道1號臺北賓館外區域),聲援已在此地夜宿74天的原住民抗議團體,藉由舞蹈、戲劇、音樂、行動藝術等形式,對以轉型正義之名獲得政權、向原住民族道歉,但卻在執政不到一年即已喪失正義、誠信的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政府,用優雅、高貴、有尊嚴的方式傳達所有人的心聲。

5月2日警方以妨礙交通為由,調度數百人以上的警力,粗暴地將來自各部落代表期盼與心聲的石頭、藝術品、綻放中的台灣原生百合花,如垃圾般地移除,族人僅能以身體保護這些石頭與作品,並於凱道上靜坐表達抗議。5月5日警方展開第二次清場,上百位警員將不到10名的族人一個個粗暴搬離凱道,以鋼索限縮人行道出入口,並同時破壞人行道上的藝術品及陳抗文宣、私人物品,這樣的作為如同數百年來,外來強權以不公義的手段逼迫原住民族離開傳統領域,讓族人們在非原住民族所訂定的法律、破碎的空間中求生存。

在凱道部落上的每一顆石頭、每一朵百合、每一尾小魚…就像在台灣共生共存的每一個人,對於土地、海洋與孩子們的未來,負有守護與疼惜的使命,沒有人是局外人!5月7日下午四點半起,朋友們!我們在凱道上不見不散!歡迎各位媒體朋友前來採訪關心。

明細:

日期:
2017-05-07
時間:
4:30 下午 - 8: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凱達格蘭大道
凱達格蘭大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