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世界人權七十年,台灣人奮起!

2018-11-01 @ 1:30 下午 - 4:00 下午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教授協會、蔡瑞月舞蹈社

時間:11/1(四)下午1:30- 4:00 (李明哲被抓第592天。)
地點:蔡瑞月舞蹈社

【說明文字】

今年是「世界人權宣言」七十週年,台灣至今仍被排除在聯合國的人權體系之外,但台灣這幾年也不斷透過將「國際人權公約」國內法化的方式,試圖讓國內的人權標準與國際接軌。台灣的民間團體也經常透過參與國際會議的方式,與各國NGO近行分享與交流。但我們也看到,中國作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不斷試圖干涉聯合國人權體系的獨立運作,也試圖用似是而非的人權論述,混淆人權的定義。這是對於從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所建立起來的這套世界人權體系及論述的反挫,也是更「世界人權宣言」七十週年蒙上陰影。

在目前全球保守右派勢力崛起的當下,面對中國這個野蠻霸道的流氓國家,除了不斷逼迫邦交國與我國斷交,甚至逼迫航空公司改國名,許多國家也對居住在境內工作或就學的台灣人的居留證上,更改國名。甚至要求許多在第三國涉嫌嫌犯罪者,引渡中國受審。更直接逮補台灣的人權捍衛者李明哲,定罪內容竟然僅因其網路言論。更甚者,中國透過「一帶一路」等經濟協議及手段,一再干涉他國政治經濟發展。台灣究竟該如何因應這一連串的威脅挑戰?

我們將邀請學者、國際與在地的人權團體,與我們共同進行這場論壇,思考台灣如何回應這樣來自專制強權霸國各種的威脅及滲透入侵。

主持:邱伊翎(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主講: 林秀幸(台灣教會協會會長)

與談;
黃嵩立(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
宋承恩(台灣守護民主平台)
Annie Huang(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賴中強(經濟民主連合)
席丹(Frontline defenders前線衛士)
吳豪人(民間司改會)

明細:

日期:
2018-11-01
時間:
1:30 下午 - 4: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8巷10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