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2018嘉義縣長候選人辯論暨青年論壇正式開跑|11/1 與青年面對面

2018-11-01 @ 6: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ccu公共事務研習社

報名傳送門:https://goo.gl/gmLiAw

隨著電視、網路媒體的出現,學生常能透過傳播媒體得知各個候選人的動向、發言與主張。這也許是好事,我們可以更即時地得知日常的政治事務;亦也許是壞事,若要了解政治人物或時事議題僅能隔著一道螢幕。

由於獲取政治訊息僅能透過傳媒,而傳媒多揀觀眾有興趣或爭議的事件進行報導,使得選舉常無法聚焦於政策的討論,潑糞式的選戰更是因此而普遍,所以青年世代對於政治的想像越來越偏狹,政治之於青年世代只剩下「亂」與「汙濁」的想像,一句「垃圾不分藍綠」更是傳遍青年世代的口耳,政治更因此遠離了青年世代。

於是幾名中正大學的學生便籌畫此一場嘉義縣長辯論誨,讓學生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候選人,並於會中提問,讓青年世代直接接觸政策面的討論,擺脫偏狹且負面的政治想像。

嘉義縣為全國人口最老化的縣市,老年人口比率從民國96年起便持續「高居台灣第一位」,少子化、高社會遷出率使人口開始呈現負成長;而嘉義縣的選舉政策多著重於中年以上的選民,青年易淪為被忽略的世代,此況與高社會遷出率成為環環相扣的問題。

也許參與或提問的學生並非完全設籍嘉義縣,然而之中有些青年仍會持續升學至研究所,甚或就業、長居於此,若能提供青年闡述縣政意見的空間,相信嘉義能夠因此而更加進步,若能因此而吸引更多學生留在嘉義甚至設籍於此,那麼年輕化的嘉義、有活力的嘉義,便是指日可待的未來!

CCU公共事務研習社 謹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活動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190555537882480/

➤活動資訊
地點 ▍國立中正大學 119教室
日期 ▍2018/11/01(四)
時間 ▍18:30 (18:00 入場)
出席候選人 ▍吳育仁(國)、吳芳銘(無)、翁章梁(民)(按筆畫)

➤提問資訊
提問人:敬請期待
青年提問:現場採Sli.do進行提問,挑出前五高票,再由每位候選人隨機抽出三題回答

➤報名表單
https://goo.gl/gmLiAw

➤媒體轉播:世新電視台

➤即時串流:自由電子報

➤協辦單位
中正大學學生會 CCU Student Association

➤聯絡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CCUPublicAffairsClub

◇活動注意事項

🚫本場論壇為青年與候選人進行青年議題溝通之場域,縣長候選人之競選宣傳車不得進入校園,相關人、與會者等亦不得穿著競選背心,與發放競選文宣等競選行為。
⚠本場論壇屬學生考量本次縣市首長並無辦理辯論,而基於促進學生公共參與為前提,自發辦理之公平公正公開辯論與論壇活動,並依教育部函第1070156432號辦理。

明細:

日期:
2018-11-01
時間:
6:00 下午 - 9: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