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南山工人鬥爭--服務業工人如何受到資本家打壓?

2016-03-27 @ 2:00 下午 - 4:00 下午

文  / 工國委

去年底的南山工會罷工,作為台灣工運史上第一次保險業工會罷工,取得了什麼成果?未來金融業勞工的鬥爭又該如何發展?我們需要什麼樣的組織來領導鬥爭?
2015年9月15日,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宣布推動「金融數位化」,它將帶給金融業勞工什麼衝擊?金融業勞工又該如何對抗?這次我們工人國際委員會邀請南山工會常務理事-王尹彤與我們一同分享組織南山工會罷工的經驗與歷程。
隨著中國經濟面臨危機及成長衰退,高度依賴中國市場的台灣也不能獨善其身;再看蔡英文未來將積極推動加入TPP,勞工權利必然會受到空前的打壓。工運力量又該如何組織鬥爭?我們將請尹彤常務理事從南山工會的抗爭歷程與近況談起,再由工國委的成員-Vincent談我們社會主義者對未來工運鬥爭方向的看法。
公開討論會:南山工人鬥爭--服務業工人如何受到資本家打壓?
時間:3/27 (星期日) 下午兩點至四點
地點:世新大學 新聞大樓 J401教室
主講者:王尹彤(南山工會常務理事)& Vincent(工人國際委員會成員)
聯絡人:Vincent(0922-756-937)
座位有限,敬請聯絡報名。

明細:

日期:
2016-03-27
時間:
2:00 下午 - 4: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世新大學 新聞大樓J401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