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差事二十,路有多長?– 差事劇團二十年系列活動

2016-11-30 - 2016-12-03

文 / 差事劇團

差事劇團將於年底舉辦【差事二十,路有多長】系列回顧講壇活動。活動內容包括幌馬車片段演出、紀錄片放映,並穿插提問,以超越抒情式的回顧想像,思辨過去二十年我們達成了什麼、達不成什麼,未來又該如何處理並面對其中困境。

差事劇團自1996年於和平東路地下室成立。1989年鍾喬在陳映真先生的引介下,前往南韓參加亞洲民眾劇場訓練者訓練工作坊,成為差事創團的契機。而時光匆匆,差事劇團成立至今,竟已經渡過20年的時間。

20多年的民眾戲劇道路,就劇場人生而言不算很短;然而,以民眾戲劇為依歸的差事劇團,不僅在劇場美學上立足,更是迫切地、隨時地面臨「如何在戲劇中形成文化行動」的挑戰。

文化行動不僅僅是一種文化的語境。它必須超前語境之外,握住在社會現實的擺盪,如曠野風沙般消逝而去的行動,且以劇場的方式被表現出來。這就顯得很多時刻,並非以一場一場的戲碼來度量時間的感覺,而是如何透過每一次的戲劇表現,去奪回那些被資本/國家/市場與霸權給搶奪而去的時空。

這樣的文化行動具備了第三世界的性質,因此民眾戲劇也內涵了一種行動的世界觀,對於歷史、對於新舊殖民主義、對於國際霸權的分析及批判。鍾喬切身經歷過的冷戰/戒嚴時空,都成為「差事劇團」走過的20 年,或遠遠漫長或稍縱即逝的歲月。這條差事劇團的民眾戲劇道路,從來,就因為有同行的伙伴們,在戲劇創作,社區劇場及文化行動的一起投身,才有<差事20,路有多長>的命題。

因此誠摯邀請各位,不論你是差事劇團多年的關注者,或是過去曾觀賞過單場演出,都期待你能一同參與活動。詳細活動訊息在報名網頁中,因活動場地座位有限,欲參加者請事先報名,以免向隅。

時間|11/30~12/3 晚上19:30~22:00⋯(請提前19:10到場) 地點:寶藏巖山城戶外劇場

報名開始報名請上<差事劇團粉絲專頁>

明細:

開始:
2016-11-30
結束:
2016-12-03
活動 標籤:

主辦人

差事劇團

地點

寶藏巖山城戶外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