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核四的歷史糾葛,公投就能解嗎?

2021-07-14 @ 7:00 下午 - 9:30 下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報名網址

對你來說,重要的是公投那一天,還是公投後的每一天?二十幾年前,在地方自辦的公投有超過96%的民眾反對核電廠興建,但核四仍然繼續蓋。這30年來,反核前輩們是如何堅持對抗不安全的核能發電廠。

2018年和2021年的公投,核四不斷被擁核者當作能源的救贖神藥。突然間核能的美好謠言滿天飛,核廢料的問題和風險卻從沒有提出解決方案,核四黑歷史、無法處理的核廢料根本無解。

常聽到民眾對於一件社會大眾無法取得的共識,便說那就舉辦公投啊。但公投真的可以解決所有問題嗎?從兩年前的公投經驗可以得知:不行。制度上、提案方、公民的社會共識和討論並沒有因此更進步。當提案方提出的公投題目違背事實還要花費社會資源來做公投嗎?

這場講座透過認識公投的演變帶大家了解公投的真諦,也邀請長期站在第一線反對核四的前輩帶大家走一趟三十年來的反核四歷程。

時間:7/14(三)19:00-21:00
主持:蔡中岳/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講師:林佳和/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賴偉傑/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理事長
形式:線上演講

【線上聚會使用工具】Google Meet
1.使用手機參加,需要先載 App:Google Meet
2.使用電腦參加點選線上會議連結即可。

【線上參加方式】
1.線上會議連結,我們將於活動前一天,7/13下午7點寄發行前通知信告知。
2.請於7/14當日18:40開始進入線上直播畫面。提前測試音訊及畫面狀況。
3.進入會議時請大家先測試麥克風功能。測時完可先關閉麥克風。

明細:

日期:
2021-07-14
時間:
7:00 下午 - 9:3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