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法庭觀察─六輕空污公害訴訟

2021-11-19 @ 10:2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環境權保障基金會

時間:2021.11.19(五)10:20
地點:臺灣高等法院臺南分院第一法庭(臺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0號,中棟1樓)

今年是六輕營運滿23年,高獲利的背後,六輕所帶來的空氣污染,犧牲的是中部地區居民的健康,特別是位處鄰近六輕的雲林縣麥寮鄉及台西鄉居民。
目前 # #公民監督六輕促進環境權行動平台 協助三案因六輕空污所造成的民事損害賠償訴訟,第二案在去年10月因雲林地方法院判決被害人敗訴,本周五(11/19)是被害人上訴後的第3次準備程序庭,邀請大家一起到現場或是透過轉發貼文,共同關注六輕空污公害訴訟 的發展!

※法庭小教室
【準備程序】在言詞辯論程序前,由受命法官召開,用以釐清案件之事實、法律爭點,決定要調查之證據及調查證據之先後次序,案件審理範圍等事項,以利言詞辯論程序時雙方能就已確定之爭點和審理範圍進行攻防,確保訴訟程序順利進行。
【言詞辯論程序】經準備程序確定了案件審理範圍後,訴訟雙方就該範圍內之進行攻擊防禦之程序,也是訴訟過程中最重要的程序。

 

明細:

日期:
2021-11-19
時間:
10:20 上午 - 11:30 上午

地點

臺灣高等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