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澳洲森林城市經驗&兒童特色遊戲場

2018-11-04 @ 1:00 下午 - 5:30 下午

文/社團法人高雄市愛種樹協會、社團法人台灣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

時間:2018年11月4日(日)下午1:45-2:00
時間:2018年11月4日(日)下午2:00-5:30
地點: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一樓多媒體視聽會議室

協辦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新聞重點:

面對國內罐頭塑膠遊具盛行,公園缺乏生態綠蔭、水泥化嚴重,澳洲永續環境規劃設計研究室主持人CSED studio 、綠建築雜誌專欄作家 李怡貞(Janelee Li) 博士,便以澳洲經驗書寫了台灣第一本遊戲場設計專書《玩遊戲,瘋設計:澳洲精選13個經典遊戲場案例》,期待把澳洲自然生態的兒童友善遊戲場推薦給大家。

11/4,【高雄市政府都發局】、【高雄市愛種樹協會】、【台灣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也共同跨海邀請到旅居澳洲的景觀建築師–李怡貞(Janelee Li)博士回台,和大家分享澳洲首都坎培拉,百年的花園城市規劃,如何在一片荒蕪中打造出森林中的城市,成為全球十大宜居城市。澳洲這幾年推動202020的城市森林革命,又帶給澳洲怎樣具體的改變?澳洲的兒童遊戲場,從城市街道到公園,如何友善兒童玩的權力,也將生態結合遊戲,擺脫僵硬的水泥和塑膠,讓兒童和自然更靠近。

現場有160-190人參與,會秀出《玩遊戲,瘋設計:澳洲精選13個經典遊戲場案例》一書,並高舉標語標語,提供媒體畫面。

發言團體及代表:
李怡貞博士、台灣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高雄市愛種樹協會

明細:

日期:
2018-11-04
時間:
1:00 下午 - 5:3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