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百年學園拒重劃反迫遷 黎明幼兒園保留工作坊

2017-10-28 @ 8:00 上午 - 2017-10-29 @ 5:00 下午

文/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

前幾天,小編放上了保留行動美編團體精心設計的「咻咻重劃走」懶人包,精緻且詳細的道出幼兒園遭遇重劃的始末。不到一天,突破了10000的觀看人次。

影片說出,重劃的制度性缺失,導致幼兒園被迫進入重劃範圍。於是我們企圖結合黎明社區、黎明溝做一個完整的都市設計。

訴求全區保留,傳承百年的教育理念;接著,該路段的龍富路,變成綠園道;最後,剩下的綠地結合公93公園,設計成親水園區。

這些專業與政治場域實作,不能只是空談,我們需要你/妳們一同理解、參與,幼兒園才有向前的可能。

第一天的黎明工作坊,要帶領小組探索「黎明幼兒園暨黎明社區保留方案」,這是一份結合都市計劃、社會科學的專業評估,也擺放社區居民、里長、幼兒園等多方行動者的構思。

從市地重劃的謬誤切入,看看黎明溝改道後蓄發的生態危機、走走幼兒園的環境及人文巧思,你/妳會融入對都市的另一種生態考量。小編仍記得某次園遊會,與一位家長聊到幼兒園迫遷的危機,她著急且篤定的說,「我很希望我的孩子能繼續在這裡讀書,跟大自然相處,能開心的學習」。小編才意識到幼兒園的生態人文,在孩子的笑容裡得到證明。

除了幼兒園、社區之外,我們將跟隨林園長與保留行動成員,拿著都市計劃圖,走到公93公園踏勘,究竟它如何成為民眾夜晚所不敢靠近的場所?幾百公尺不遠處,某座建造的圖書館為何引起社區議論紛紛?這些觀察,搭配所步行的每吋每分,都將提醒我們該細心觀察每天所生活的家。讓這次保留方案與導覽的黃金行程,成為你/我理解都市的第一步吧。

_

🔥火速報名:https://goo.gl/forms/gYapgvgdY9eNar2x2
🌳活動時間:2017/10/28(六)、29(日)
🌳活動費用:500元整(包含餐費、講師費)
🌳活動地點:黎明幼兒園
🌳活動內容:
Day1 黎明幼兒園簡介→午餐→黎明幼兒園保留方案介紹→社區導覽→晚餐→星空電影院:《華光(曾經)我的家》
Day2 迫遷個案分享→午餐→淺談居住正義→市地重劃辦法修法簡介→晚餐→歸賦

明細:

開始:
2017-10-28 @ 8:00 上午
結束:
2017-10-29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黎明幼兒園
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198巷33之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