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能源轉型、翻轉高雄 市民來討論

2017-01-05 @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1/5高雄能源轉型民間論壇報名:https://is.gd/ZDQ8st

這幾年我們一直在想高雄產業轉型的問題,其中能源轉型成為一個重要的項目,包含德國、荷蘭、韓國、瑞典、法國…許多國家的城市正透過能源轉型,讓城市朝向更環境永續、共享共存、低碳非核的方向改變

我們這一年來推動經發局先從節電的角度推能源轉型政策和自治條例,這會成為高雄產業轉型的前哨。這其中,非常需要建築、交通、工商服務業、鄰里居家、教育、城鄉等領域的專業者一起來集思廣益,促使相關局處動起來,也捲動市民參與,透過委員會訂出好的公民參與機制和政策建議。簡單來說,不只是改用綠能或節能,更要帶動新舊產業轉變和公民社會進步。

1/5這場由地球公民主辦的民間論壇,邀請經發局長來談談他們努力了一年提出的節電藍圖,說說他對高雄能源轉型的想像和做法。民間團體也會提出公民參與的觀點來回應。

如果您也一直關心高雄能源、產業與城鄉發展問題,很希望能邀請您來參加這場論壇,聽聽這個計畫的狀況,再評估如何一起來關注這個政策推動。因此如果您願意,也請幫忙傳給您認識且可能有興趣的朋友。感謝!

時間:2017年1月5日(四)19:00~21:00
地點:塩旅社2樓(鹽埕區七賢三路58號,捷運鹽埕埔站1號出口步行6分鐘)

主持:李翰林/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講者:曾文生/高雄市經發局局長
與談人:洪申翰/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
蔡卉荀/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詳情及報名:https://is.gd/ZDQ8st
關於城市如何進行能源轉型,底下三篇文章,請參考。
1.人人都是發電廠:談首爾市減少一座核電廠
2.催生在地能源民主運動
3.一場能源民主的社會學習實驗:荷蘭烏特列支城市能源對話

明細:

日期:
2017-01-05
時間: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塩旅社2樓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