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連番弊案,國營事業預算怎監督?」研討會

2017-11-07 @ 9: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根據《預算法》第51條,106年度預算案必須在前一年度(105年)11月30日前審議通過,內容包含1兆9千多億的中央政府預算及5兆多的國營事業預算及基金。至今106年度即將結束,國營事業公司的預算卻還躺在立法院內,預算連年延宕早已造成公司治理問題!從最近的815全台大跳電事件,更凸顯出國營事業有許多行政及管理的漏洞,必須改善。從幾次立法院對國營事業的監督來看,不論從預算審查或是行政監督也都顯得力不從心,由此可知,監督國營事業的機制必須通盤檢討,改革勢必必行!

國營事業歷年來經營績效不彰、弊案頻傳早已成不爭的事實,雖各界拋出許多改革建議,但最終也都不了了之,有鑑於此,公督盟於11月7日 (二)台大校友會館,將舉辦監督國營事業研討會,邀請重量級專家學者,林淑馨教授、許忠信教授以及鄭寶清委員(依議程排定順序)共同探討國營事業根本問題並提出政策性的解方與建議。

討論焦點:
一、現今國營事業預算延宕問題及弊案
二、政府持股不超過50%之企業,是否需要接受監督?
三、國營事業評鑑或績效評鑑可行性探討?
四、國營事業存在的根本問題或是改革必要性
五、現今國營事業預算延宕問題及弊案、未來國營事業相關修法趨勢

時間:2017年11月7日(二)09:45~11:15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B會議室

主持人:
黃秀端(公督盟理事長、東吳大學人社院院長)

與談來賓(依議程排定發言順序):
林淑馨(國立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
許忠信(國立成功大學法律系教授)
鄭寶清(立法委員)

明細:

日期:
2017-11-07
時間:
9:30 上午 - 11: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 3B會議室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