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2016勞動青年自覺營─青年勞動中的迫切問題

2016-08-25 @ 8:00 上午 - 2016-08-26 @ 5:00 下午

文 /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近來,學習型助理爭議、七天國定假日鬥爭、一例一休與七休一修法等等,都再再顯示勞動者整體處境的惡化,以及青年的貧窮化。雖然這些問題對於青年勞動者而言,是直撲而來且無法迴避的危機;但在積極的意義上而言,也有可能是我們最大的轉機。持續惡化的勞動與社會情勢,將資本主義的剝削核心血淋淋地外顯出來,勞動條件的降低,反而給予我們機會以系統性、體系性的方式,考察並整理社會上的諸多矛盾與問題。我們主張,透過馬克思主義這具思想的武器,據以對社會問題作出具有歷史意義的階級分析,並提出實質的行動方案,以集體的方式向來自資本主義社會的青年勞動者困境發動挑戰。

改變的契機就在我們身上。為了更深刻地討論與面對當代青年勞動者和運動者而言的迫切問題,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將於八月下旬舉辦「第二屆勞動青年自覺營」,誠摯邀請對於廣義的青年勞動議題感到興趣的朋友參與,讓我們討論「當前青年勞動中的迫切問題」,在左翼的旗幟下一同團結起來,共同著手打造一個能夠實現自我的未來。

◆報名連結:https://goo.gl/evYFHO
◆活動日期:105年8月25日(四) — 105年8月26日(五)兩天一夜
◆活動地點:財團法人勞工研究資料中心基金會(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4號7樓之1)
◆主辦單位: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報名截止日期:105年8月15日(一)

◆報名費用:
非工會會員價:1,200元
高教工會會員價:800元
《狂省四百,歡迎加入高教工會 http://goo.gl/cfn7tO
*營隊期間一律由主辦單位安排住宿

◆營隊課程及後續行動計畫介紹:

本營隊將是高教工會與學員一同探索議題、實踐行動計畫一環,從8月至12月,分為三階段:暑期營隊、議題實踐──定期聚會與座談、成果分享會。

第一階段:「暑期營隊」 (8/25-8/26)
A. 馬克思主義入門
講師:林柏儀(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

B. 從十月革命到台灣左翼運動
講師:陳柏謙(高教工會研究員)

C. 出路──高教工會的實踐與挑戰
講師:陳政亮(高教工會秘書長/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副教授)

D. 青年勞動工作坊:工人大戰資本家

E. 圓桌論壇:青年勞動的回顧與反思

第二階段:「議題實踐──定期聚會與座談」 (9-12月)
營隊期間由工會統籌、學員分組選定想感興趣的勞動、高教相關議題,並與高教工會的專職工作者、青年運動者一同思考生產具體的行動計畫。從營隊結束後至11月底將定期聚會,討論如何實踐計畫,並有定期座談,深入探討青年勞動與高等教育議題。

第三階段:「成果分享會」 (暫定12月底)
預計將於12月舉行一場分享會,由學員報告歷經三個月,參與議題、落實行動計畫的心得感想與成果分享。

◆繳費方式:(劃撥單下載:https://goo.gl/45WI4i
匯款郵政劃撥
郵局帳號:50226842
戶名: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繳費後請Email至「2012theunion2@gmail.com」確認繳費狀況。

◆「勞動青年自覺營」Facebook粉絲頁面:https://goo.gl/g4KOOQ

明細:

開始:
2016-08-25 @ 8:00 上午
結束:
2016-08-26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