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行動】「政治為爭權,孩子要未來」——1117搶救黎明大遊行

2018-11-17 @ 2:00 下午 - 6:00 下午

文/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

時間:2018/11/17(六)14:00-18:00
集合地點:台中市市民廣場
遊行路線:市民廣場出發 ➜ 公益路 ➜ 美村路 ➜ 台灣大道人行道 ➜ 英才路 ➜ 向上路 ➜ 美村路 ➜ 公益路 ➜ 回到市民廣場
遊行活動頁:https://goo.gl/ZpD6PW
募資商品| https://p.ecpay.com.tw/3FF08
小額捐款| https://p.ecpay.com.tw/D7102
(收支明細 https://goo.gl/QgeC8S)

台中高等法院在9月以「台中市政府已核准黎明重劃會成立,故其會員大會選舉理監事過程的合法性沒有問題」為由,判決黎明幼兒園敗訴,這個揭示出司法屈從於土地利益的政治判決,完全違反憲法要求的正當行政程序,再次將黎明幼兒園置於隨時可能被強拆的危機中。林佳龍市府擁有可解決黎明幼兒園爭議的工具,卻毫不作為,漠視幼兒園提出的保留方案以及協商訴求,放任違法重劃恣意掠奪人民土地,林佳龍市長嚴重失職!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將在11月17號發起「搶救黎明大遊行」,我們呼籲所有和人民頭家站在一起的市議員候選人,站出來支持改革違法自辦重劃,並呼籲市民大眾在11月24號的選舉,用手上的選票為黎明幼兒園與孩子們的未來爭取應有的權利!

黎明幼兒園訴訟案,徹底揭露了台中百億利益的自辦市地重劃弊端,建商主導、用來取得獵地權力的「會員大會理監事選舉」,竟都是灌人頭造假,重劃計畫從未取得法律所規定的範圍內地主土地面積過半同意,台中明顯「不自辦」的自辦重劃,公然違反國家法令,貪婪的建商濫行強拆、強迫地主交出一半土地,更是光天化日下的強盜行為!至今台中推行了42個自辦重劃案,從西屯、南屯、北屯延燒到潭子、神岡、東勢、豐原、清水、沙鹿、龍井、烏日、太平、大里霧峰,總面積超過一千公頃,在市政府縱容下,不斷發生同樣的會員大會選舉造假,影響高達一萬五千位地主權益!

建商運作土地重劃不用取得地主同意,被重劃地主有九成是受害者,面對財團與黑道的逼迫,數以萬計受害居民不敢為自己發聲,眼睜睜看著家園被強拆,然而作為主管機關,林佳龍市府不僅未落實其監督把關職責,未提出任何保障人民權益的政策,至今仍姑息重劃的舊制陋習強拆人民家園,選舉持續公然造假,台中還有民主嗎?政府無能,家園不斷被強拆,孩子還有未來嗎?

我們鄭重呼籲所有宣稱帶來改革、進步價值的參選人,與受害人民站在一起,挺身對抗違反國家法令的台中自辦重劃,承諾市民一個真正民主的生活環境,實踐真正具有進步性的新政治。本遊行將邀請各選區參選人簽署「自辦重劃改革支票」,承諾當選之後將透過審議式民主,比照宜蘭縣模式,在市議會訂立『台中市自辦重劃自治條例』,規定會員大會選舉理監事與擬定重劃範圍時,必須採取「土地所有權人記名投票」,以確保落實國家法令規定的自辦重劃成立要件—重劃範圍內地主過半面積同意。

本遊行在此嚴正向台中市政府提出三點訴求:

一、市政府必須比照前年11月黎明幼兒園迫遷危機時所採取的舉措,立即要求黎明重劃會緩拆半年,以等待黎明幼兒園上訴中的最高法院判決結果。

二、市政府必須盡速與黎明幼兒園簽署「諒解備忘錄(MOU)」,成立市府相關主管單位與黎明幼兒園的「跨局處協調會」,在此基礎上召開市政府、黎明幼兒園與黎明重劃會的「三方協調會」,協商解決黎明幼兒園保留爭議。

三、市政府必須在選後以審議式民主方式,制訂『台中市自辦重劃自治條例』,規定選舉理監事以及核定重劃範圍,都必須採取「土地所有權人記名投票」,以確保符合法令規定的、大法官釋憲案強調必須「實質合法」的地主過半面積產權同意。

政治為爭權,敬請所有重劃受害者、關心黎明幼兒園的朋友,11月17號和我們一起走上街頭,搶救黎明幼兒園,也一同搶救你、我和孩子們的未來!

聲援團體:
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歐巴桑聯盟-生活政治小民進擊、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中台灣公民行動陣線 Central Taiwan Citizen Action Front、全面罷免 Total Recall、台灣反迫遷連線、東勢反山城科技園區自辦市地重劃自救會、石岡反徵收-聯合自救會、潭子弘富自辦市地重劃自救會、台中安和自辦重劃自救會、自辦重劃受害者聯盟、台中市武德街迫遷自救會、永續發展 珍愛浮圳 – 搶救浮圳自救會、大智慧學苑反拆自救會、新社上水底寮土地正義還原歷史真相、溪頭都市計畫強拆戶莊家、大觀事件-Daguan Homeless、三峽龍埔里自救會-麥仔園反迫遷、塭仔圳反迫遷連線、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聯盟、反雙溪水庫聯盟、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桃園科技園區二期自救會、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旗山太平商場-大溝頂老街、鳳山鐵路地下化反重劃自救會、岡山反迫遷聯盟、蓮池潭農田水利會受災戶聯盟、左營舊城見城計畫迫遷戶、瑠公圳悲歌 – 百歲人瑞反迫遷、臥龍街142地號自救會、合法自建反迫遷聯盟、苑裡掀海風、TIWA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能盛興工廠 Neng Sheng Xing Factory、反西港外環道不當開闢自救會、堀仔頭藝術生態村、愁城Trapped Citizen、暨大拾事社、香港本土研究社、工鬥、左翼聯盟、北大翻牆社
(持續增加中)

明細:

日期:
2018-11-17
時間:
2:00 下午 - 6: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中市民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