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行動】新北市府執意炒房 居民迫遷勞工失業

2016-08-1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 塭仔圳反迫遷連線

日前有一群自稱塭仔圳地主的開發派,在有建設公司董事身份的議員帶領下,前往新北市府要求儘速開發塭仔圳市地重劃。

根據新北市府調查,僅有不到 20 % 的地主同意市地重劃,過去塭仔圳曾經開放自辦重劃,也僅有兩個小單元完成自辦重劃,顯示塭仔圳在地,根本無意響應市府目前的塭仔圳重劃方案。

同時,塭仔圳一直有一大群實際在這居住的上百戶居民、實際在這就業的上萬名勞工,長期被蒙在土地炒作的迫遷陰影中。雖然透過一年抗爭,市府的重劃計畫在今年 4 月被內政部地政司退回。

但自從計畫被退回的數個月以來,新北市府從未就調整都市計畫內容與塭仔圳區內居民與勞工進行溝通,即使邀請對話辯論,市府也龜縮不前。

相反的,市府依舊跟少數炒房勢力站在一起,仍執意推動不當的市地重劃。面對少數開發派與建商議員的壓力,市府竟鬆口將以分期分區方式進行重劃。

在塭仔圳居住生活的居民與勞工,將再次前往新北市政府,訴求「反對分期分區、重做都市計畫」,要求市府終止炒房計畫,並應根據在地需求重新制定都市計畫。

時間:2016年8月16日(二)上午10:00
地點:新北市政府大門口

明細:

日期:
2016-08-1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新北市政府大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