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行動】迫遷橫行 大觀恨行——3/24大觀遊行

2018-03-24 @ 1: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大觀事件自救會

時間:3/24(六)下午一點集合,一點半開始
集合地點:退輔會(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22號)
遊行路線:退輔會—國有財產署—行政院

繼3/8在行政院前的落髮宣戰,大觀社區自救會在3/24(六)將會舉行「迫遷橫行,大觀恨行」的遊行。

遊行路線從退輔會開始,途經國有財產署,最終抵達行政院。

我們從退輔會開始。退輔會即是大觀社區土地的經管機關,面對國土爭議,退輔會並未負起最基本的協商責任,反倒在2008年直接對全體居民提告,使得居民不僅得背負不當得利的罰款,更得在日後面臨流離失所的困境。

接著行經國產署。國產署為了配合國民兩黨對於國有土地「經濟使用」的導向,制定了各機關經管國有公用被佔用不動產處理原則,成為製造、加速迫遷非正式住居的劊子手。

我們的終點是行政院。

行政院作為退輔會的上級機關,不僅縱容退輔會提告、強拆,對於我們數次前往行政院所提出的續住、安置等訴求,除了「依法行政」之外,便是更加惡質地提出「迫遷大觀沒有人權問題」、「都是馬政府時期的問題」。
另外,民進黨內閣從陳水扁執政開始,更是主導國有土地所謂的「清理、活化」。然而,活化、疏通的從來就是財團的開發利益,賠上的卻是非正式住居中弱勢群體的生存權。

人與土地、家園的關係從來不只是繫於記憶與情感,更是關乎生存與階級處境。而對於非正規住居的蠻橫迫遷,更是展現土地的不正義。
大觀社區極可能在四、五月便面臨怪手的強拆,因此,居民繼去年5/13苦行之後,必須再次在這禮拜六走上街頭。五公里的苦行,除了訴求民進黨政府立即停止迫遷之外,也同時是向社會呼籲,大觀社區從來就不是個案,不是第一個,也絕不可能是最後一個,而共同看見迫遷、齊力阻擋迫遷,台灣社會才會有土地正義的可能與希望。

明細:

日期:
2018-03-24
時間:
1:0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退輔會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22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