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講座】看見革命馬克思主義(一):種族主義和法西斯主義的根源何在?如何反擊?

2017-12-09 @ 2:00 下午 - 4:00 下午

文/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 International Socialist Forward

主講人:許偉育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成員) 

時間:十二月九號(星期六)下午二點到四點
地點:台大城鄉所101討論空間
活動連結:https://goo.gl/aCvbNA

講座說明:

在全球資本主義危機八十年來最嚴重的今天,世界各地都走向政治兩極化,建制政黨正在被群眾唾棄。極右民粹與種族主義政治勢力也在這個勢頭中冒起。在美國有川普這個美國歷來最右翼的總統當選,在歐洲的奧地利自由黨、德國另類選擇黨和法國國民陣線等極右勢力也在增長。台灣統治階級亦利用種族主義來分化工人階級,左翼力量需要怎樣的運動與之對抗?

在30年代,因為全球經濟危機導致法西斯主義在德國奪權,大部分資產階級歷史學者視之為不可避免。然而,當時工人階級如果有正確的革命領導是可以打敗法西斯主義力量的。今天要避免歷史重演,左翼必須了解種族主義與法西斯主義的根源,並為工運賦予正確的綱領與之對抗。

明細:

日期:
2017-12-09
時間:
2:00 下午 - 4: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台大城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