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行動】台灣六四27週年紀念晚會

2016-06-04 @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 / 臺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

台灣公民社會聲明連署:再無恥的謊言,掩蓋不了人民的鮮血,再剛強的暴力,撲滅不了民主的火種。在「六四事件」二十七週年的今天,我們作為台灣公民社會的一員,願和中國廣大受壓迫的人民站在一起,共同呼籲中國政府:追究屠殺責任,實行民主政治。

【活動連署】:http://goo.gl/WE9nXz

八九民運已屆二十七週年。二十七年來,平反六四,中國邁向民主化的契機仍未看到。二十七年來,零八憲章、維權運動、迫害法輪功、拆基督教十字架與教堂、南方街頭運動、維吾爾人與藏人受到迫害到709律師大抓捕,中共侵害人權事件只有越來越多。

1989與1990年之際,中國與台灣,都面臨著要求轉型民主化的學生運動。中國八九民運以六四的暴力鎮壓作結;台灣野百合卻促使台灣政府從上而下終結萬年國會,逐漸走向民主化。

兩個威權體制走向了不同的結局。

今年,台灣開創了全新的政治局面,過去威權政黨全面喪失政治影響力。但我們不能忘記威權體制離我們並不遙遠,獨裁政權對台灣的創傷仍未痊癒。透過紀念六四,也提醒自己,我們所擁有的民主得來不易,若不珍惜,有一天也會離我們而去。

最後,在政治、經濟上,台灣近年來與中國交往日益密切。有許多人擔心,在這樣的交流過程中,台灣逐漸喪失自己的價值。透過紀念六四,我們向中國政府表明,台灣人重視民主、人權價值,這是跟中共政權截然不同的核心價值。

二十七年後的今天,讓我們站在一起,基於我們共同珍視的民主與人權價值,紀念六四,聲援中國公民社會。

活動時間:6月4日 晚間19:00

活動地點:自由廣場-中正紀念堂

明細:

日期:
2016-06-04
時間: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