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302 暗度陳倉,藐視國會! 台電核廢境外再處理招標違反預算法 記者會

時間:3/2 周一早上10點
地點:立法院大門

台電趕在過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2/17),上網公告核一、核二用過核燃料海外處理招標案,趁著過年偷渡此案。將高階核廢料送往境外再處理後運回台灣,不僅再處理費用驚人,且最後仍需送回台灣,無法解決核廢料沒有存放空間的困境,更造成國際核武擴散的風險。

此一爭議政策未經社會完整討論,112.57億元的預算更尚未完成立院預算審議程序,台電便先斬後奏進行招標,此舉已違反預算法,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嚴正譴責台電一連串先斬後奏的偷跑行為,趁著立法院休會期間規避質詢與監督,並在未經立院預算通過前兀自招標,藐視國會。我們反對台電將核一二共1200束燃料棒送至國外進行再處理, 要求台電立刻撤標,在立院審議核廢海外再處理預算通過前不得招標!

記者會現場將揭露台電違反預算法的證據,向各位媒體朋友說明,敬邀媒體記者先進蒞臨採訪。

主辦單位: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環境保護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田秋堇立委國會辦公室 ……(出席團體陸續增加中)

來源: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