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Hydis工人凱道陳情 裴宰炯靈堂被拆除

文/公庫特約記者  許詩愷

台灣永豐餘集團惡性關閉旗下韓國Hydis工廠,受到不當裁員的韓籍Hydis工人5月底第三次來台抗議,已在永豐餘集團董事長何壽川家門口靜坐逾一週,本日下午(6/3),Hydis工人與台灣聲援者們前往凱達格蘭大道抗議,因抗爭未果,自責上吊的前工會會長裴宰炯遺孀李美羅欲進入總統府進行陳情,卻遭阻擋在外。

部份工人則假扮觀光客,在總統府拒馬外舉起標語、試圖翻牆,原先在台北賓館召開記者會的聲援團體也衝到府前呼喊訴求,開始靜坐。

何宅前的據點和裴宰炯靈堂被拆除,二名台灣人被移送,一名韓籍員工受傷前往仁愛醫院。

但歷經佔領永豐銀行大樓、員工自殺等波折,何壽川依舊不正面回應財團和Hydis工人的勞資爭議,甚至以「騷擾台北治安」「工會內鬥」等藉口推托責任。

11276177_847460265303130_1438996006_n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