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園區, 農業

第九屆灣寶西瓜文化節

品嚐童年的夏天~灣寶西瓜節



agrecultural2關於童年夏天的回憶,除了電風扇嗡嗡作響的轉動聲外,就是外婆家的西瓜了。

外婆家在灣寶,小時候我們並不知道這個地名,只知道搭火車到大山火車站後,再走個十幾分鐘,會先到王爺宮(就是龍雲宮啦),然後再沿著長長的產業道路走個幾十分鐘,就會看到幾根長長的電線桿。那幾根電線桿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是我們一看到,就知道外婆家快到了。 外婆家是種西瓜的,不,應該說整個灣寶都是種西瓜的。

夏天的時候,這裡就是一大片西瓜田。 盛暑時刻,吃完午飯後,大家就會自動自發地移往屋外,在屋外走廊那堆西瓜中,隨便用手指叩叩,就能找出好吃的西瓜。 灣寶人吃西瓜是很隨興的,不像都市人切成一片片,還要拿個小竹叉子才能吃。我們總是把一顆西瓜先剖成兩半,再剖成幾份,然後大家各自拿著,找個樹蔭坐下或站著,開始一口一口地啃,嘴巴不夠大的人就用湯匙挖來吃。吃完後,把剩下的西瓜皮丟到魚池,換魚吃大餐。然後大家坐著,一邊聽蟬叫聲,一邊開始吹風閒聊,每年每年的夏天,我們都是這麼過的。

文章出自:灣寶社區網站 http://artistic.org.tw/wan/modules/weblog/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