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教育, 燦爛時光會客室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139集:納勞基法反失業 兼任教師要教部踹共

「兼任老師戰戰兢兢地工作、不停找機會,如今這些老師們生計受到影響,又面對政府官員敷衍的態度,這些讓我們怒火上升,才會造成當天的情況…。」1月17號,30多名大專兼任教師和高教工會成員到教育部抗議,他們控訴《勞基法》保障任意切割,未將所有兼任教師納入保障。由於等不到教育部回應,他們衝進教育部,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當天,兼任教師徐文路也在其中。

為什麼如今大專院校大量使用兼任教師?而又是為什麼這些兼任教師沒有全數納入《勞基法》的保障?在四所大學兼課的兼任教師徐文路作客本集〈燦爛時光會客室〉,他將與主持人管中祥一同談論台灣兼任教師現正面臨的處境。

【同步收看】兼任教師未全數納勞基法保障 徐文路:身分切割造成排擠效應

【了解必讀】兼任教師「排擠效應」浮現 適用勞基法族群排不到課

【延伸閱讀】
四萬兼任教師還是法令孤兒 納勞基法注定拖過年?
私校兼任教師21年未調薪 無喪假可請 高教工會籲納勞基法
同工要同酬 不分公私立! 教學工作是勞動 兼任老師納入勞基法!
一場獨漏兼任教師的會議— 研商兼任老師的勞動權益,卻刻意排除兼任教師代表?
兼任教師要同工同酬 赴行政院提五大訴求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