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在線

獨立在線:核電STOP 20130607

今天我們要關心的是最近熱烈討論的核四議題,前幾天馬總統也是進行了一場全台核電廠的能源之旅,在這之前,26日下午,全台廢核行動平台;集結全台灣反核團體,發起「廢核星火將會燎原」活動,號召上百位民眾在立法院羣賢樓外排字,排出「STOP」字樣,象徵希望核四停下來,並隨後以封鎖線繞行立法院,進行一場小遊行,將立法院包圍訴求是要呼籲立委諸公應該傾聽民意,立即停建核四,千萬不要再花數億公帑;以鳥龍公投操弄民主。

結束了遊行之後,他們是在立法院羣賢樓外舉辦了反核晚會,晚會上,全國廢核團體代表集結,拿著火把反核決心,宣示成立「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現場也有不同世代的反核音樂人同台演出,象徵薪火相傳;有一群非常特別的大學生 「陽明風車合唱團」創作<小小的元素>這首歌曲,彰化醫師聯盟更是帶著中部醫師反核排出的「DR醫師反核」字樣,說明反核不只中部和北部;也說明他反核20年來的心情、除了醫師、護士、學生之外,也有工運和其他團體一起參與這場晚會。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