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教育部性平會遴聘反同志委員 民團:請鬼拿藥單

中正大學財金法律系教授曾品傑在課堂中散布反同志言論惹議,台灣真愛聯盟丁雪茵反對教育部在中小學課本納入多元家庭與同志婚姻教材曾發起聯署活動,兩位學者對同志不友善之立場鮮明,卻同時被教育部遴聘進第六屆性別平等委員會,擔任性平委員的適格性引發爭議。

今(21)日上午,性平團體與學生團體將在教育部召開第五屆與第六屆新舊委員交接會議之際,在教育部前抗議教育部此舉如同「請鬼拿藥單」,要求教育部公開遴選委員的標準與過程,具體說明遴聘的理由。

《性別平等教育法》基於「消除歧視、促進實質平等」的精神,保障多元性別者的學習權益,其施行細則提及:性別平等教育相關課程,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及「同志教育」等課程。但事實上,在反同志與反同志教育人士之打壓下,台灣的性別平等教育至今面臨最多挑戰且落實不力的,正是消除對於LGBTI的偏見與歧視以及同志教育之實施。

1011183_10152150483181880_452527844_n

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批,當我們法規明白訂定,性別平等教育課程應該涵蓋同志教育,當社會真實存在同志家庭需要更多理解、更多友善的教育環境時;我們的教育竟是倒行逆施,找來反對同志教育的委員;如此能夠期待性平教育能秉持專業、推行良善的性別平等教育政策?

民間團體說,教育部遴聘曾品傑與丁雪茵為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無疑是公然違背《性別平等教育法》之精神。作為為全國性別平等教育的主管機關,教育部應嚴守促進性別平等的立場,勿聘任不適格的委員。

出面接受陳情的教育部學特司主任柯今蔚表示,各位的意見我們都知道,會再作後續了解,希望大家對教育部有信心,我們是站在同一陣線。

1535370_10152150500056880_1728260261_n-2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