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攔查閣員惹爭議 警察臨檢錯了嗎?│公庫電子週報第八十五期

焦點對談

是打擊犯罪還是亂槍打鳥?用外表真能判斷出誰是壞人嗎?19日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遭警方攔查惹爭議,掀起多方討論,其中「合理懷疑」最具爭議,警方判斷標準在哪裡?認真工作錯在哪?「外表主觀判斷是絕對不夠的!」是專欄作家、也是現職員警的石明謹本週蒞臨《燦爛時光會客室》他提到,除了外表判斷,更要加以觀察或是上前言談,多面向找尋可疑之處,才能構成合理懷疑。分享豐富執法經驗,石明謹也點出基層員警盤查背後的辛酸,同時回顧太陽花學運的「324事件」,從事件中探討勞權最被忽視的一環-警消勞權。

焦點議題
警察攔檢 合理懷疑怎麼來? 石明謹:外表判斷絕不夠

是打擊犯罪還是亂槍打鳥?用外表真能判斷出誰是壞人嗎?19日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遭警方攔查惹爭議,掀起多方討論… (閱讀全文)

 

更多本周議題

大學兼任教師失業潮  是政府造成的
淡江大學兼任講師宋亞克在網路發文,指控淡大將不續聘200位「未具本職」的兼任教師,以節省每年數百萬元勞健保費… (閱讀全文)

 

【聲明】合法房屋遭強拆 屋主張先生:不同意都更就該死?
我是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屋主張先生,我與家人在3月3日被偷拆垮以前一直住這戶合法有建物有土地產權的房子裡面… (閱讀全文)

 

【投書】高雄中央公園白籬上的22支電眼是抓陳菊的眼中釘
公共事務透過公開公平的公民討論,大家快快樂樂決定,何來有反方一再抗議?一片白籬圍著的是一件黑箱決議後死不開放討論的案件… (閱讀全文)

 

【法操】不將「同性婚姻」納入民法婚姻篇章中,有違憲嗎?
2017年3月24日的憲法法庭,是台灣司法史上值得紀念的一個里程碑,不只釋憲案開放旁聽,也同步直播,讓全國人民能不被時空限制… (閱讀全文)

 

【投書】致法務部長邱太三的一封信:別讓法律成為「偏頗的鏡子」
法務部長邱太三於2017年3月24日針對同性婚姻釋憲案的言詞辯論,認為對於民法第4編親屬第2章的婚姻規範是立基於一夫一妻… (閱讀全文)

 

【投書】從語言的死亡,談傳統領域的劃設
因為土地不只是現代的財產權概念,它更是語言與文化的容器,傳統領域的完整與否,關乎台灣原住民語言的存亡… (閱讀全文)

 

【DN!】以色列通過旅遊禁令 BDS:以色列快要被逼到絕路了!
雖然總統川普嘗試對部份以穆斯林為主國家的難民和居民禁止入境美國,這些事情也成為國際頭條,但華盛頓親密的盟友之一己成功制定了…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