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環境

【投書】高雄中央公園白籬上的22支電眼是抓陳菊的眼中釘

文/張丞賢(高雄醫學大學眼科醫師)

公共事務透過公開公平的公民討論,大家快快樂樂決定,何來有反方一再抗議?一片白籬圍著的是一件黑箱決議後死不開放討論的案件,高雄市民也不再是愚民,任憑政客與富商決定高雄的命運。

在台灣如此民主進化的國家,竟然還需要用一跟一連續性電眼監視器來恐嚇蒐證,讓異議人士無法書寫意見在白牆,恐怕也是台灣絕無僅有。可悲的是,如此監視市民的電眼,就活生生立在號稱人權城市的陳菊高雄。

政治人物就是要謀求最多數人同意的抉擇。有人捐建硬體房子要做圖書館,放在地區內任何非公園的公有地,絕大多數人同意鼓掌,但是放在中央公園綠地就幾乎是一半對一半的對抗,這從市府私做的電話民調可看出。但是市民團體的網路民調高達九成反對。不管如何答案很明顯,就是把捐建物移往區內其他公地建蓋,市民自然就沒有巨大反對聲浪。

但是何以市府為了捐贈者堅持要放在中央公園裡,就不願意移往他處?陳菊與李科永家族寧願挨罵受辱,也不願改變捐建地點?如此情況只有見於遠雄趙藤雄之於臺北松菸大巨蛋,台東縣府之於美麗灣飯店破壞海岸生態。

為何善意的圖書館捐贈,要驅除原來身障兒童的玩具圖書館?為何需要趕走原樹林內的保育鳳頭蒼鷹?為何市郊資源不足的地區苦無圖書館,捐圖不去?掛名圖書館僅是其他企圖的漂白裝飾,當”善意”背後的真面目逐漸裸露時,陳菊市府與李科永家族仍堅持原地。雖扭曲改變水泥屋形體,但就是黏在原地不動。可見有如遠雄的松菸巨蛋一樣,霸佔黃金地段的都市綠地,兩者心態無異。

市民看穿陳菊市府與李科永家族的企圖,反對白籬裡面的骯髒事繼續進行來誣衊高雄人的價值。然而市府為了修理市民的反對聲浪,竟然架起警察國家的連續電眼!恐怕陳菊只能贏得暫時的權力麻醉,終將輸掉一生一世的民主聲譽。

【延伸閱讀】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121集:圖書館冠名剷綠地 高雄會是宜居城市?
將綠地變回水泥 張丞賢:陳菊誠信有問題
【投書】陳菊拆公園裡的兒童圖書館 改建18公尺高紀念水泥樓
8千萬「圈地」紀念富商? 高雄李科永圖書館復工惹議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