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徵

台中太平番仔路庄遭突襲強拆 林家祖厝近半毀損

(圖片來源:台中太平番仔路自救會)

文/公庫記者吳容璟

百年祖厝遭突襲強拆!昨(8/8)天下午,因土地所有權爭議多年的台中太平番仔路庄,其中一戶林家祖厝遭到怪手直接拆除近半。自救會主委林秀芬痛批,由於有兩戶的水管破裂,里長名義上請怪手前來處理,未料竟朝著牆壁直接開挖,在旁目睹的96歲老人家直喊道:「怎麼拆了?」事後抱著頭不知所措。

「我是用命在守護林家祖厝,卻發生這種荒謬的事」,此次被拆的林家祖厝正是林秀芬家,他控訴,新興里里長與建商關係密切是鄉親心知肚明的事,未料竟趁著只有老人在家時,以修水管為藉口直接拆毀祖厝,事後還發現水管破裂主因疑似是遭到人為鋸斷。甚至,幾個月前富有土地開發公司經理張朝欣就到村莊預告:「明的拆不了,會暗的來拆」。

林秀芬忍不住痛哭,他說被建商針對已不是第一次,4月時開車上高速公路輪胎爆胎,差點命喪黃泉,事後發現輪胎是遭人為割破的,過去幾次駕車也時常被追撞,借機車給朋友也兩度遭遇車禍,受到如此生命威脅仍然挺身對抗財團,卻還是不敵「這種卑鄙小人的手段」。

針對目前仍在訴訟進行中卻遭突襲強拆,林秀芬表示會向警局備案並提告刑事毀損,但仍相當沮喪的指出,被拆除的土角厝未被列為國家保護級,因此就算提告成功也只能拿回幾千元的賠償,相較於幾萬元的律師費,實在不知該不該提告。

(圖片來源:台中太平番仔路自救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