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在線

獨立在線:秋鬥,上街去! 20131122(視頻版)

秋鬥17日下午的2013秋鬥-「人民向 左、國家還我」,遊行主題主要針對財團圈地、教育商品化與性別壟斷等議題,路線規劃從象徵台灣最高的經濟住宅仁愛路的豪宅,帝寶大樓來出發,在出發前勞工團體是集結在這邊公布包含馬總統、江宜樺內閣,等十大惡質資本家與代言人並且上演小叮噹行動劇,控訴惡質資本家與政客聯手出賣人民基本生存權利。最後將這些十大惡人的人型立牌下鍋油炸,遊行路線中途經過才剛剛被強拆的華光社區,社區居民和聲援學生,在地上擺了馬總統與江宜樺院長等人的大幅人像,讓民眾採踏,控訴馬政府民調只剩9.2%確執意繼續執政,不願意把國家還給人民,遊行終點是到了財政部做集結。

秋鬥是每年的勞工團體重要盛事之一,今年也延續了過去秋鬥人民向左轉的精神,這次在活動前夕自主工聯、人民火大聯盟等團體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召開記者會,更準備兩雙自製超大「藍綠拖鞋」,象徵惡質政客,要求向資本家傾斜的政府;不要再推拖,應該立即左轉,把人民生存、安全與幸福,放回國家發展的首要位置上。

活動當中自主工聯和人民火大聯盟共同演出一場行動劇,開出一艘「自由經濟島號」的大船,上頭載著包含「服貿趕快簽」、「核四一定蓋」等令人民憤怒的政策大船,在馬政府掌舵下仍不斷的向前開,現場團體高喊活動的訴求「人民向左、國家還我」的口號,號召民眾一起參與17號的秋鬥大遊行,行動劇也製作一個超大的左勾拳,象徵人民對於向資本靠攏的右頃政府,揮出忿怒的拳頭;要政府把國家還給人民。另外現場的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蔣萬金他說: 政府從去年開始擴大外勞的配額、變相引進廉價勞動力,勞委會又打算將「派遣」制度正式立法,這樣的作法將會導致台灣勞工就業混亂,他更指責政府口中的「拼經濟」;根本是圖利少數資本家和大財團,並沒有顧及勞工的權益。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