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小民好集力,相招登記有夠力-親子家庭步行陪同小歐盟新北候選人登記參選

文/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

小民參政不容易,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簡稱小歐盟)北區4位候選人花了115天才募集到總共80萬的參選保證金。今天(8/31)雙北四位市議員候選人:新北市板橋區張淑惠、三重蘆洲區陳宛毓、新莊區何語蓉、台北市中山大同區連紹傑,帶著民眾的託付,前往新北市、台北市選委會完成登記參選,宣告正式投入2022年市議員選戰。

這群由媽爸素人們組成的小歐盟,突破傳統窠臼、翻轉現今政治生態,想讓更多人了解「生活即政治、政治即生活」。小民參政不只是代表多元族群的平等參政權,今日上午的記者會主軸更呼應著每位兒童都是公民;記者會後,由多組親子家庭、在地青年、身心障礙者等各階層小民,從捷運站出發,步行至選委會完成登記,此次內容規劃成一場與孩子一同進行的公民課,認為社會應重視孩子公共事務的參與與討論,提升個人價值思辯的能力,同時象徵著小民攜手進議會、翻轉政治新機會。

今日出席的支持者也可說是小歐盟的平民智囊團,大家來自各行各業、多元族群,每一個政策的生成過程,都是扎實的生活經驗中萌芽。從推動不打不罵的教育理念、落實家庭內平等的親子關係;到關注所有兒童的福祉,爭取台鐵親子車廂、落實無障礙空間,進而看到一個親子友善的城市,所代表的不只是兒童,更蘊含著公共空間、街道設計、勞工權益等大環境對於人的友善。

此次小歐盟雙北的四位候選人,以聽見多元心聲、共創友善城市為主軸,將兒童人權主流化、親子友善、托育幼教、性別友善、障礙者自立生活、淨零碳排、勞工權益、強化社會安全網、人本交通、社會住宅、多元實驗教育、小民參政、透明議會等面向納入政見,希望用友善共融的精神帶動地方政治改革。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