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

捐款挺公庫!

6年來,「公庫」已經累積超過1,700則左右的影音紀錄,內容括人權、司法、環境、文化、移民、移工、媒體、教育、社福、社區、性別、勞工、兒少、醫療、和平、學運、族群、身心障礙、原住民、都更等多項主題。「公庫」自我定位為公共資源,我們拍攝的影片無償提供社會各界非營利使用,許多公民團體、紀錄片導演使用我們紀錄的影像,亦有高中老師將我們的報導納為「公民與社會」課程的補充教材,讓年輕的世代更了解台灣社會的多樣面貌。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原為國科會數位典藏計劃,但2012年下旬,因計畫結束,穩定的經費來源也隨之終止,雖然面臨艱難的存續問題,但我們認為持續地為社會作紀錄是件重要工程,我們決定向公眾集資,持續營運,讓「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成為有力的人民「公庫」! 我們也正著手成立正式協會,尋求長久生存之道,現在您可以透過以下方式支持我們。

1.購買我們所出版的「公民不冷血」,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社會近幾年重要的社會行動(連結)。

2.我們正透過「We-Report調查報導公眾委製平台」,您可以直接在此捐款,支持我們,也可以抵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