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要求賴清德副總統儘速回應協和四接

文/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

針對賴清德副總統26日(昨)至基隆海洋大學以「台灣的海洋國家願景」演講,卻對基隆四接爭議毫無回應,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召集人王醒之表示非常遺憾,在此場演講中,賴總統的「海洋願景」,以基隆作為「郵輪母港」、「探索海洋」開場,其中雖提到「能源轉型」與「再生能源」,但卻未對大幅破壞海洋生態、嚴重影響基隆港營運的四接填海造地以及基隆人殷切期盼的「協和電廠轉再生能源」有所回應。

王醒之表示,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已於10月11日正式雙掛號發函,邀請總統候選人明確表達協和四接之態度,賴副總統既然來到基隆,就不能忽視四接與協和電廠的能源不正義,將扼殺基隆港、市三十年未來,更可能拖累台灣國防與能源自主安全。

王醒之強調,日前賴清德在台中提出中火可轉型為再生能源電廠、顧人民健康,但昨日來到基隆的賴副總統卻對基隆人承受深澳電廠至協和電廠燃煤重油發電近百年空氣污染毫無表示,他要求賴副總統不要對基隆人的呼喊「不讀不回」,儘速回覆協和電廠「一步到位」轉型為再生能源,回歸正義,勿讓錯誤的協和電廠轉型政策持續弱化與邊緣基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