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聲明】社子島自救會聲明:停開擾民諮詢會,撤銷生態社子島計畫

文/社子島自救會

有關台北市政府土地開發總隊,3月6日起將召開15場鄰里諮詢服務一事,社子島自救會呼籲土開總隊停止辦理此無意義的擾民會議。立即落實蔣萬安市長選舉期間承諾由下而上討論社子島聚落保留議題的承諾,重新研提全面保留既有主要聚落為前提的社子島都市計畫。

日前媒體報導內政部長林右昌拜會蔣萬安市長討論社子島案。林右昌部長將他閱讀後貼有重點的《城中一座島:築堤逐水、徵土爭權,社子島開發與臺灣的都市計畫》一書贈送蔣萬安市長,且建議蔣市長有關社子島聚落保留議題可從書中找到解方。社子島自救會表示,如果蔣市長跟林部長確實詳讀《城中一座島》一書,即可知現行柯文哲版的生態社子島計畫,完全無法保留社子島聚落紋理、生活及文化,也不符合未來北台灣區域發展的趨勢,應該要打掉重練。

社子島自救會呼籲林右昌UChange部長應將生態社子島計畫區段徵收範圍及抵價地審查否決、撤銷;蔣萬安市長儘速放棄生態社子島計畫,重新由下而上與居民討論研提保留社子島九大聚落,降低開發強度的新社子島都市計畫,才能真正收拾柯文哲留下的爛攤子,加速社子島環境改善的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