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媒體

公視宜蘭問責會 派遣工到場抗議

文/公庫記者 陳家豐

27日下午,公共電視舉辦宜蘭場問責座談會,聲援公視派遣工連線等團體,來到現場,表答對公視違法解雇6名派遣勞工的不滿,譴責公視「假派遣,真雇用」,6名遭解雇的派遣勞工申訴無門,公視卻對派遣工說「不服氣就去打官司」,勞工氣憤表示,公視董事會應立即恢復6名派遣工的職務,不該繼續用全民納稅的錢,對派遣工提告。

SONY DSC
公視於5/31,派遣勞工納編過程,解雇6名派遣工,派遣工抗議後,6/19公視董事會決議派遣工可至「檢舉及申訴審議委員會」申訴,派遣工7/8提出申訴案,8/5去收到「檢舉及申訴審議委員會」公文,決議此案不受理,5月至今,勞工申訴無門。

SONY DSC
公視高層高層於媒體上回應表示,派遣工請求恢復工作權事項,應由司法機關認定,派遣工落不服可以官司訴訟,拒絕給予內部申訴機會,派遣工代表陳盈潔認為,打官司訴訟曠日廢時,且必須花費個人與社會成本,公視不該以全民繳納的費用,花錢對自己的員工提出告訴。

SONY DSC
派遣工連線認為,遭非法解雇的「派遣工」,事實上就是公視「真雇用,假派遣」的員工。若非假派遣,何來的納編政策。納編不是勞基法的空窗期,公視藉納編過程非法解雇假派遣勞工,是違反勞基法的行為,呼籲全民停止捐款給公視,抵制惡質對待派遣勞工的全民公視。

更多公視派遣工相關報導: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