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在線

獨立在線:警察憑什麼抓記者!20141017

慈濟基金會購買內湖保護區,並申請變更為社會福利特定保護區,興建國際志工大樓,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及其他環保團體除了痛批此舉是漠視保護區的價值與功能。四月底的大會決議,張金鶚宣布「內湖慈濟案應納內湖區通盤檢討,但又可優先審議」優先審意就讓很多關心的居民跳腳?到底是什麼意思?

就是在這些內湖居民以及政黨團體跟委員們協調會議結束後,約在四點多結束,台北市政府因「滅火器事件」向在場民眾提告妨礙公務,通知信義分局盤查現場旁聽民眾,由於環團及各民眾不願意提供資料,被大批警方圍堵在台北市政府西南區八樓走廊,最後強制將二十人帶到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其中包含我本人,全程帶著記者證,甚至要拿出身分證給警方登記,但警方不予理會。

最後所有人留置警局到晚間八點。最後警方調看錄影帶,確定一人毀損公物移送,其他人就地離去。警方執法過程中,曾將施放滅火器者壓至在地,又讓他離去。所有人參與旁聽只因為都在會議室現場而遭警方限制人身自由,最後無疾而終,顯示北市府及警方對於陳抗者選擇性執法,更妨礙記者新聞及人身自由。

發生什麼事:內湖通檢會議「滅火器」杯葛 環團憂慈濟案黑箱
公庫抗議聲明:公庫記者採訪遭警拘留 抗議警方限制新聞自由!
公庫記者真情實錄:我在採訪,卻被帶進警局
獨立在線:警察憑什麼抓記者!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