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區

賭場駐台 全民玩完—315反賭博倒退嚕大遊行

gamble4推翻賭博共和國315轟動上場 315反賭場?救台灣「倒退嚕」
基督教、佛教、天主教以及公民大隊站出來要賭場滾出台灣!不要賭博共和國!

315 這一天陽光普照,台灣民眾站出來一起推翻賭博共和國!菊島天堂何必賭場發起人吳雙澤表示,澎湖人民比較不敢表達意見,但是對於賭場進駐澎湖仍有諸多疑慮,比如說政府到底有沒有做好相關配套措施,各種行業間會受到何種衝擊,旅遊民宿業是否做出好的規劃,都沒有說明,只是一味的說明有多種優點,「錢」景看好,讓人民擔心死愛錢的政府會不會毀掉澎湖。而政府掌握的全民公投也不全民!吳雙澤要政府不要再一面倒的表現開賭場優勢,也要提供反面意見,讓民眾看見不同說法。

離島如此,本島居然也想要開這張賭牌。綠黨秘書長潘翰聲說,以台北縣為例,就想要以淡海新市鎮地區作為賭場進駐地,不但無視於淡海的優質自然生態環境,還加速破壞開闢淡北快速道路等,不禁讓人認為其中是不是有牟取暴利之嫌。

一群來自澎湖的年輕人「澎湖大樂隊」在遊行最後獻唱歌曲「澎湖灣」以及「海風的孩子」,希望政府不要亂搞他們的家鄉,與現場的長輩朋友一起同樂感受他們的心情。遊行路線雖然很短,但是也讓現場許多年紀大的長輩覺得很好玩,既要「倒退嚕」走路,還趕走賭博共和國國王,最後聽豬頭皮與蕭福德唱老歌,當然還是希望政府跟今天的艷陽一樣,暖人民的心,而不是讓我們走上街頭生氣。

各縣市首長所提及興建賭場之議及預計地點

台北縣:周錫瑋—淡海新市鎮

基隆市:張通榮—基隆嶼附近海域海上郵輪

桃園縣:朱立倫—航空城

新竹市:林政則—港南運河

苗栗縣:劉政鴻—通霄精鹽廠附近 八百公頃

台中市:胡志強—烏日高鐵站

台中縣:黃仲生—月眉遊樂區腹地

彰化縣:卓伯源—彰濱工業區

南投縣:李朝卿—日月潭

雲林縣:結合台糖、地點未定

嘉義縣:陳明文—地點未定

台南縣:蘇煥智—七股潟湖與北門潟湖

台南市:許添財—漁光島

高雄縣:楊秋興—永安漁港新生地

高雄市:陳 菊—旗津聖陶沙計畫

屏東縣:鍾佳濱(副縣長)—小琉球

台東縣:鄺麗貞—蘭嶼和綠島(蘭嶼反對)

澎湖縣:王乾發—澎湖各島

宜蘭縣:呂國華—龜山島

花蓮縣:謝深山—積極爭取、地點未定

金門、馬祖:態度曖昧,傾向反對

台北市:首長未表態,有主張在社子島開賭。

標籤: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