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41110 從街頭草根論壇到公民憲政會議

公民憲政推動聯盟【採訪通知】
從街頭草根論壇到公民憲政會議–全台草根論壇啟動記者會

今年三月間,激起三一八運動的黑箱服貿事件,不只是國會踐踏民主程序的單一事件,更是突顯台灣已陷入憲政民主的危機。為此,學生與公民團體當時便提出「召開公民憲政會議」之訴求,並率先於議場外舉行街頭草根論壇,與上千民眾共同審議憲政改革的目標;接著在4月8日退場前,鄭重發表《佔領立院行動對『公民憲政會議』的初步構想、目標與願景》。
佔領行動結束後,曾參與行動的二十餘團體,經過數月的研商、籌備與擴大串聯,組成「公民憲政推動聯盟」,依《初步構想》展開行動,以改革台灣憲政與包容多元價值為號召,啟動全台草根論壇計畫!我們將於下周一11月10日召開「啟動記者會」,提出這一波運動的目標與計劃,呼籲社會各界積極響應,遍地開花,參與此一深刻且廣泛的政治改革運動,把握民主重生契機,擘畫憲政新藍圖!
記者會時間:2014年11月10日 上午10:00
記者會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
主持人:
徐偉群(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崔愫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出席人員:
賴中強(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發言1﹞
葉大華(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發言2﹞
呂忠津(台灣教授協會會長)﹝發言3﹞
黃智慧(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執行長)﹝發言4﹞
施逸翔(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秘書)﹝發言5﹞
林飛帆(島國前進發起人/台大政治所學生)﹝發言6﹞
邱文聰(澄社執委/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呂家華(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公共政策部主任)
李仲庭(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專案主任)
林秀怡(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
徐蓓婕(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專員)
陳洵美(台灣大學法律系學生)
記者會流程:
10:00 – 10:05 開場
10:05 – 10:10 說明緣起與訴求目標
10:10 – 10:15 說明計畫與邀請響應
10:15 – 10:35 團體代表發言﹝1~6﹞
10:35 – 10:40 拍照、開放問答
新聞聯絡人:李仲庭 0963-008-283
[email protected]

備註:
公民憲政推動聯盟成立於2014年10月,依筆畫順序包括: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公民覺醒聯盟、台大法言社、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勞工陣線、民主鬥陣、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原住民部落行動聯盟、婦女新知基金會、經濟民主連合、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綠黨、澄社共20個團體,持續串聯邀請中。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