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41204 請社會支持國道收費員抗爭

【請社會支持國道收費員抗爭】

國道收費員剛於11月28日結束長達九日的絕食抗爭行動,但我們爭取權益的仗尚未結束,感謝這段日子以來支持收費員抗爭的社會各界人士,目前收費員自救會仍在為抗爭進行募款、招募義務律師的行動,懇請各界關心抗爭收費員的朋友們,以行動表達對我們的支持。詳細資訊如下:

【募款:1025佔領國道抗爭罰單】
國道收費員爭議案中,我們這些工人,於法上找不到應有的保障;於陳情得不到正面的回應,迫不得已,才採取激烈的抗爭手段,希望逼迫政府來解決勞工權益受損的問題。於10月25日時,我們發動了佔領國道行動,在此次行動後,有近百名抗爭的收費員遭到警局傳喚,並且,警方更開出近百張國道違規罰單,總計60萬元的罰款。這個政府現在正以司法、檢警兩種手段對著收費員的抗爭進行打壓、清算。
在這樣的時刻,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必須向社會大眾提出請求:我們希望向社會大眾募集繳納抗爭罰款的經費。過去這一路的抗爭路中,所有的支出與花費,都是由失業的收費員一個一個自掏腰包;耐著失業、找工作、照顧家庭、子女等等的經濟壓力,好不容易累積出來的。我們勞工團體,實在也沒有太多的資源、聲勢,能夠得到關注。假如你願意支持收費員的訴求,支持我們的抗爭行動;我們誠摯地希望,你能夠支持我們小額募款的行動,以行動給抗爭中的工人一份力量。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 募款帳戶:
合作金庫(006) 5698717303461
戶名:林碧煌 吳朝欽 何慧鈴(三人為自救會幹部)
連絡人: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 會計 吳朝欽 0982256913

【招募義務律師:1025佔領國道公益辦護人】
國道收費員於10月25日二度占領國道行動後,有近百名參與抗爭的收費員遭到警方傳喚,到案做筆錄。未來,政府有可能會大動作地對這些抗爭的失業收費員提起「公共危險罪」的訴訟。我們希望社會上有志的律師們,能夠協助弱勢的勞工一起面對政府的司法打壓手段,如果你願意相挺工人,提供一份協助,請填寫下列表格,或與本自救會連絡。

義務律師報名表:
https://docs.google.com/…/1cz_SeyZ0tIYbPzKSG5KtiL8…/viewform

連絡人:國道收費員自救會 詹益辰 0928658311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   https://www.facebook.com/freewaytollclerk?fref=photo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