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205 國民黨補選立委不簽改革承諾書,你們怕什麼!?

本週六(2/7)即要進行立委補選,然而選情冷颼颼,在媒體甚少關注的情況下,民眾到底要如何得知參選人是否願意投入改革行列,還給人民一個陽光透明的國會呢?不妨先看看誰有簽署國會改革承諾書吧!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自2007年成立以來,透過選前簽署承諾書,選後要求兌現的方式,已成功讓立法院於第七屆建立「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IVOD)」,讓公民在家上網即可觀看立法院議事轉播,了解議事最新動態;並於第八屆期間成功打開特種委員會黑箱大門,讓程序委員會及紀律委員會都得以直播,不斷地讓立法院更加陽光透明。

半數參選者簽署 國民黨籍掛蛋

本次立委補選公督盟也針對爭取5席立委席次的16位參選人(其中吳宜臻委員為現任不分區立委,已簽署承諾書),寄送國會改革承諾書要求簽署,截至2月4日止,已有7位參選人回覆,如加上已簽署的吳宜臻委員,則共有8位參選人簽署承諾。目前已簽署國會改革承諾書的參選人如下:

公督盟利用掛號信件與電話聯繫方式通知,目前民進黨5位參選人皆已簽署改革承諾書,無黨籍參選者亦有3位簽署,然而國民黨推薦候選人中,卻完全沒有任何回覆,顯然對承諾國會改革仍有遲疑或抗拒。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雖然當選後的任期僅剩一年,但若當選委員能在剩餘的一年任期中,努力推動如國會頻道及開放黨團協商等重大法案,這對於國會改革的幫助還是很大!人民不要只聽黨意的投票部隊!人民要做事透明的民意代表!目前已有過半立委簽署的改革承諾能儘速落實,公督盟也將在這一年檢視這些立委的表現,來決定是否會於第九屆立委選舉時給予推薦;張宏林也表示,連改革承諾不願也不敢簽署的候選人,實在難以相信以後不會出賣我們!希望選民能睜大眼睛,選出真正為人民服務的民意代表。

立委補選選舉公報連結:

苗栗縣
台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屏東縣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