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 社運發電機

20150512 長服法畫餅充飢,長照變『無』照

「長服法畫餅充飢,長照變『無』照」記者會

由於長照服務法立法進度延宕,朝野兩大黨對此競相指責。根據媒體報導,執政黨已對外表示,如明日(5/12)協商未果,則將於本週五(5/15)進行表決。然而,意氣之爭解決不了失能老人需要照顧的問題,長久以來,行政院採取「長保法+長服法」二合一設計,希冀建立我國的長照體系,但長保法推動多年、千呼萬喚連行政院會都通不過、出不來,執政黨轉而強力推動長服法,以向社會交代。然而,通過沒有財源的長服法,根本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目前我國長照面臨嚴重欠缺人力與服務的窘境,真正缺的是穩定的經費,而非一部沒有內建財源規劃的長服法。徒法不足以自行,無法長出人力與服務!普及照顧政策聯盟將於明日(5/12)十時於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舉辦「長服法畫餅充飢,長照變『無』照」記者會,呼籲朝野政黨、行政院,民眾對長照的需求是真實的,也是迫切的,而長服法,如果缺了財源,即使表決通過,也無法回應民眾需要照顧的需求。

各政黨及行政機關不應該為通過而通過長照服務法,畫了長照的大餅,卻無法提供適足的長照服務,更難以因應幾年後嚴峻的高齡化浪潮!

歡迎蒞臨採訪

時間:2015年5月12日(二)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

出席者:普及政策照顧聯盟召集人 劉毓秀

台北大學社工系助理教授 王 品

普及照顧政策聯盟發言人 林綠紅

婦女新知基金會主任 覃玉蓉

老人福利聯盟主任 李碧姿

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 秘書長 許嘉恬

來源:普及政策照顧聯盟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