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社運發電機

大龍峒陳悅記老師府掏空古蹟記者會

2015/5/24北臺灣文資守護聯盟採訪通知

大龍峒陳悅記老師府掏空古蹟記者會

時間:2015/5/24(日)下午1:00
地點: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231號 陳悅記祖宅第一進大房(恭記)廳
媒體連絡人:林先生 0986-931-219

臺北市文化局於郝龍斌任內2007年召開第十三次文資審議委員會,以臨時動議罔顧所有權人權益,即通過市定古蹟大龍峒陳悅記老師府不當的管理維護計畫,導致老師府因不當工程導致古蹟傾塌,至今無法修復。一再強調重視歷史文化並宣示捍衛古蹟的柯文哲上任後,古蹟傳承戶陳應宗多次向新市府陳情出面搶救老師府,至今卻未得到積極正面的回應。

北臺灣文資守護聯盟今日下午於老師府召開記者會及文史論壇,現場將出示郝龍斌任內便宜行事錯誤百出的古蹟研究調查報告內容,要求臺北市政府文化局立即停止並撤銷前朝不當的古蹟管理維護計畫,並請真正的古蹟研究專業者重啟古蹟研究調查計畫,並針對現行古蹟做暫時補救,避免進入梅雨季的瀕危古蹟狀況持續惡化。推動嘉禾新村保存的好勁稻工作室與爭取新北投車站原址重組的北投文史工作者等文資團體亦將到場聲援,呼籲柯市府重視北市文化資產的保存與維護。

記者會後亦有陳悅記老師府導覽活動,誠邀媒體朋友前來採訪,共同認識古蹟,並思考古蹟的未來。

預計流程:

1:00~1:30 大龍峒老師府記者會(古蹟如何被掏空)
1:30~1:40 學員互相認識
1:40~2:30 講座─莊武男大師主講:「彩繪大龍峒回顧及現勘」
2:40~3:30 導覽解說─古蹟傳承戶陳應宗:「陳悅記祖宅歷史沿革」
3:30~4:00 交流展望與未來
16:00~ 復歸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