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 社運發電機

日月潭BOT 誰的錯?

政府規避枯水期 大辣辣的污水暗管顯露,淤泥曝曬,廢棄物垃圾堆積河岸,
聚焦九蛙,對自月潭環境損害悶不吭聲的單位,一心掠奪邵族土地,跪求中國客能來!

邵族嚴正訴求:

  1. *日月潭是邵族傳統領域,有權否定向山BOT案,政府有責支持、協助邵族保護祖傳家園好山好水!
  2. *未獲邵族同意,BOT就是違法,環評本應退回!!
    行政院玩弄環評、違法護航財團的決定,應立即撤銷!
  3. *日管處嚴重失職、應予徹查糾正!快速摧毀日月潭原本美麗自然的環境生態風貌,迎合無上限旅遊人數讓港中資一條龍進駐賺錢,污染浩劫卻留給了我們大家!尤其這是邵族唯一的家鄉!

 

 

針對「行政院玩弄環評、違法護航財團的決定」之補充說明:

環保署於103年10月13日以環署綜字第1030085248號公告「日月潭向山觀光旅館BOT案」環評審查結論,即所謂有條件通過,其中公告事項一、(三)記載:「開發單位應在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取得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就本案已符合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規定所出具之公函,且本環境影響說明書定稿經本署備查後始得動工…」,邵族不服,認為該BOT案根本不符環評法及原基法要求,應該不通過退回,因而向行政院提出訴願,經該院通知,將於今日上午9時召開言辭辯論,邵族代表將由詹順貴律師協助出席

不料,作為國家機關,侵權及違背環評的日管處,居然提出不必履行應取得原民會就本案已符合原基法第21條規定所出具之公函之環評審查結論的「訴願」,而行政院居然玩弄環評,大力護航財團,在未處理受害者邵族的訴願之前,居然先處理違法侵權的加害者日管處之「訴願」,突襲做出接受其所請的決定,不顧邵族及日月潭的死活

此舉更證明當今政府玩弄環評,視其為圖利開發商的工具,而有條件通過,只是「通過」的障眼法、緩兵之計,一旦輿情風聲較淡化之時,就悍然取消條件,遂其護航通過之計謀!

訴願理應為人民權益受到行政機關作為之損害而提出更正救濟之要求,現在居然拿來作為行政機關確保損害人民權益的備用工具,當被害者提出訴願時,加害者居然也能訴願,然後先一步處理,幫助加害者壓制被害者!

【三分鐘懶人包】日月潭要被 BOT 了,快來救救邵族人的家!
http://www.pure-taiwan.info/2013/09/sun-moon-lake-bot-issue

來源: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

 

邀請您一起來聲討行政院的倒行逆施!

時間: 104 年 6月 3日上午8:30
地點:行政院正門口
邵族民族議會、邵族文化發展協會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