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徵, 社運發電機

【採通】拒絕冬山鄉公所草率評估、草菅人命

永安自救會反迫遷抗議活動記者會

文/永安自救會

宜蘭縣冬山(順安地區)都市計畫預計拓寬永安路(近冬山路三段交叉口)至20米。在『徵收土地綜合評估分析報告』中提及該道路車流眾多、經常造成壅塞回堵、現況尖峰小時交通量538PCU、目標年推估交通量全日6800PCU,以上資料皆為拓寬永安路必要性憑據來源。然而永安自救會居民表示,永安道路平日、假日從未有報告書提及情況發生,現有寬度足以疏通交通流量。

道路拓寬將徵收南側民宅近十坪用地,屋內承重牆將遭受破壞、承重樑柱近全毀,家中格局凌亂,無法安全居住。屋齡40年鐵筋加強磚造的房屋設計,不只無法承受拆除後的結構破壞,用地機關(宜蘭縣冬山鄉公所)提出之空間補償實際面積的三樓加蓋容積率獎勵,亦將使房屋基礎超出安全值負載,未來居住安全不受保障。

冬山鄉公所不僅公然掩蓋事實,更將評估報告中毫無憑據的交通流量數字(僅有2組數字代表徵收路段交通流量)視為道路拓寬的必要因素。冬山鄉公所為達目的草率行事的評估報告,讓人無法信服徵收民宅之合理性與正當性。

永安自救會將前往內政部表達訴求,爭取一線生機;望內政部發揮監督機制暫緩宜蘭縣冬山(順安)都市計畫拓寬案,要求冬山鄉公所落實評估、審慎作業。

記者會流程:
09:00 記者會開始 主持人:林于婷
(現場發放新聞稿紙本)
09:05 徐世榮老師(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
09:10 黃毓柔專員(台灣人權促進會 居住權專員)
09:15 高蓁誼秘書(反迫遷連線 執行秘書)
09:20 自救會居民代表發言
09:25 集體拉布條,表達訴求
09:30 自救會代表入都委會議發言

時 間:2015年08月11日(二) 上午09:00
地 點:內政部營建署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2段342號)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