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南鐵東移案 立法院公聽會

文/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

上週五(11月27日)反南鐵東移居民與南鐵青在中選會外請求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睜眼辨南鐵是非、勿昧良心為賴清德護短。但未得蔡主席任何回應。居民與鐵青隨即前往立法院向民進黨團與國民黨團陳情,要求立法院

  • (1)調查本案真相、還抗爭居民清白,
  • (2)督請行政單位舉辦聽證會釐清本案土地徵收必要性,
  • (3) 督請行政單位停止一切程序。

民進黨團宣稱所有委員與黨團幹部都不在立院,且竟然粗暴掛斷電話,最後獲知國民黨團已回應居民陳情後,才姍姍派一助理拿了陳情文,掉頭就走。國民黨團則由黨團副書記長面對,並承諾將於12月1日回應居民訴求。又因立院閉會在即,因此於昨日緊急通知於本周三召開此公聽會。

本案歷經三年多來居民已揭穿賴清德連串謊言、釐清南鐵東移的真正目的就是「土地開發」、並揭發南鐵壓迫宅土地賤賣弊案。但是,公眾與行政單位仍遭賴清德蒙蔽。民進黨諸多政客及綠營媒體甚至為既要奪財害命、又要毀人名節的賴清德護航辯解。本次立院公聽會將邀南市府、鐵工局、營建署與經建會出席與居民學者專家對證,冀求還原本案真相,勿使國家公權力淪為政客、政黨的謀財工具。

記者會資訊

地點:立法院 請願接待室
會議時間:2015/12/02周三,上午10點
聲援志士集結時間:上午9點40分 群賢樓前集合(台南居民與南鐵青請於上午5點30分於衛民街1號知事官邸前登車)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