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全世界1/10人口在婚姻平權國度 伴侶盟邀立委力挺草案

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與三十多個關心婚姻平權的民間團體,共同推動「婚姻平權立委連線」,邀請全台立委候選人具體允諾進入立法院後,成為婚姻平權草案的提案人或連署人,力推婚姻平權。截至12月9日晚上9點,已收到83份回傳的承諾書,我們呼籲尚未加入連線的立委候選人共同響應,盡早還給多元性別者平等的成家權。

83份承諾書中,包括正黨、自由台灣黨、時代力量、綠黨社民黨聯盟、樹黨所有區域立委候選人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民進黨3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6位區域立委候選人,國民黨1位、親民黨1位、民國黨1位、無黨籍5位。這一屆立委任內力推婚姻平權的尤美女委員與鄭麗君委員均已回傳承諾書。日前發動護家公投連署企圖阻擋婚姻平權的信心希望聯盟,在收到承諾書後不願回覆。

這幾年來,在民間團體的積極推動下,多元成家成為社會注目的焦點,尤其是多元成家三法中的婚姻平權法案,其主要精神是還給同志平等結婚的權利。自2001年荷蘭率先通過婚姻平權,至今已經有22個國家或領地、2個國家部分區域讓同性伴侶合法結婚,全世界有超過十分之一的人口在同志伴侶可平等結婚的國度。

33

台灣不是沒有通過婚姻平權的機會,這三年來支持婚姻平權的民調已經穩定超過半數,但法案卻停滯在立法院,平權的日子也一再延宕。立法委員理當代表人民發聲,因此2016年立委選舉,人民要用自己的力量把支持婚姻平權的立法委員送入國會。

此次立委回傳結果我們將陸續更新於伴侶盟的「婚姻平權選舉觀測站」以及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的「政治人物觀測站」,邀請所有立委候選人在12月20日以前加入連線,正式結果將於年底公告。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