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 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召喚原住民返鄉投票 – 「1月16日躍做自己的主人」影片發表會

文/馬躍比吼競選服務處

原住民離鄉背井來到都市求學,卻無法在課本上學到自己的文化語言;原住民勞工家庭在都市謀生,蓋出一座座大樓,卻無法在都市有居住的地方。

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選舉,上屆投票率只有58%,遠低於全國各區約70%的投票率,返鄉遙遠的路途降低了在外求學的遊子、在外工作的族人投票的意願。無黨籍的馬躍比吼盼望青年這次能夠站出來參與改變,除了要返鄉,他也期盼青年人將渴望改變的心聲帶回部落,影響上一輩族人,讓原住民不再只是特定政黨的投票部隊。

如果馬躍比吼當選,將爭取全母語幼兒園、祭典三天假、部落替代役,讓青年有更多機會接觸原鄉文化。馬躍團隊估計,若能動員超過 4,000 名都市原住民與原住民青年返鄉,平地原住民立委選舉將可能變天。對此,馬躍團隊設計了一系列返鄉文宣,召喚離鄉背井的族人改變自己的命運。

影片:https://goo.gl/BkE7sx

發布場次:

一、馬躍比吼後援會花蓮南區服務處成立大會

時間:1月5日上午十點
地點:玉里鎮春日里泰林95-1號(春日國小對面)

二、馬躍比吼太巴塱部落後援會成立大會

時間:1月5日下午四點
地點:光復鄉北富村光豐路48號(Moli理髮廳對面)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