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社區

站出淡水ㄟ文化

千人站滿重建街 保留文化情感
20日下午,民眾浩浩蕩蕩的走到淡水清水祖師廟前;坐在階梯上;手上沒有標語沒有旗幟;他們想用最沉默的方式站滿整條淡水重建街;表達希望縣府能夠保留文化街頭的訴求。

手拿相機;拍下對淡水的一份感情,用默默祈禱的方式;希望守住文化保存的一絲希望。

一群自發性的民眾20日下午集合在淡水清水祖師廟前,唱著大家熟悉的歌曲:【淡水幕色】,藉由歌曲的意境,呈現在地人保留古文化的一份情感;雙手合十轉頭對祖師爺祈求為淡水重建街保留的議題發聲,他們用理性的態度來表達心中的想法。

淡水文化基金會也表示縣府的態度不明確,導致年久失修的房舍面臨該不該翻修的問題;希望縣府提出良好的配套措施;在兼顧文化保存與地方建設的立場上,建立一套好的方針。

不抗爭;不舉牌,用自己的感受表達心中的意見;用照片保存和土地的情感;也讓我們看見台灣民主的一個新面向。

標籤: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