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民團:大巨蛋工期已延宕,趕工計畫是甚麼鬼啊?

文 / 松菸護樹志工團等

今(8日)上午北市府針對大巨蛋違約事項,正式發文遠雄限期三個月內改善完成,原以為拖了一年才發的公文,將是北市府對遠雄的最後通牒,卻沒想到竟是幫遠雄開了一條繼續興建黑心弊蛋的康莊大道,公民團體痛批:「柯市府怎麼一點長進也沒有!?」

趕工計畫是甚麼鬼啊!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表示,柯市府上任之初遠雄就處於工期嚴重延宕的違約狀態,歷經數次抗爭與呼籲,柯市府終於在去年3月,以遠雄工期延宕發了「限期三個月內興建完成並取得使用執照,否則接管或終止契約」的公文,改善期限到期前25天,柯市府以遠雄違反建築法勒令停工,限期完工日期因此停止計算,但違反建築法仍符合BOT契約「工程品質重大違失」的違約條款。

游藝表示,早在去年勒令停工後,柯市府就應該立即發文要遠雄限期改善,結果拖一年多,柯市府今日發出的公文竟然幫遠雄另闢蹊徑,除限期三個月內「通過都審、環評、防火避難性能審查,並完成變更建照」外,還加了一條要求遠雄提出「市府認可之合理可行趕工計畫,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工程興建並取得使用執照」。

游藝痛批:「趕工計畫是甚麼鬼啊!」三個月內就算遠雄完成違反建築法的違約改善,但工期嚴重延宕的違約事實依然存在,柯市府依舊可以逕行終止契約,但竟然莫名其妙要求遠雄提出「趕工計畫」,是要讓遠雄透過趕工計畫所訂時程,掩蓋柯市府給予工期展延的目的嗎?

柯文哲市長的公平正義是什麼?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還記得柯市府曾經公佈一段「向市民報告大巨蛋」的影片嗎? 大巨蛋是一顆自始違法、圖利遠雄的黑心弊蛋,如果柯文哲市長主張「堅持公平正義」,今天的公文就不應該開一條「讓遠雄蓋完黑心弊蛋的康莊大道」,從公民團體的角度來看,柯市府現在擺明又在「打假球」,根本沒有跟遠雄終止契約拆除黑心弊蛋的決心!

松菸護樹志工團強烈質疑:「到底市政府真的有終止契約的打算嗎?」「柯文哲市長口中的公平正義到底是什麼?」「如果遠雄三個月內通過都審、環評、完成建照變更後,柯市府就要讓遠雄繼續把黑心蛋蓋完嗎?」

松菸護樹張姓志工沉痛表示:「原以為是市府與遠雄的分手信,結果只看到藕斷絲連勾勾纏」,郭姓志工則痛批:柯市府現在面對遠雄是「口嫌體正直嗎?」在地居民陳老師直言:「柯p知道下一屆選市長有多少選票曾是我的學生嗎?先拆蛋、先有公平正義,才有連任!」

死不認錯沒道德感的黑心財團快滾吧!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遠雄每次做錯事被抓包都不肯認錯,粗暴移植害樹攔腰折斷卸責說是護樹志工弄的、黑心行賄被判刑還說自己一輩子沒做過壞事、不當施工引發地層下陷毀損古蹟卻推給颱風地震、違反建築法被勒令停工說市府私設刑堂、違約事證明確竟強詞奪理飾詞狡辯,這樣一點道德感都沒有的黑心財團,真的值得台灣社會信任嗎?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死不認錯又沒有道德感的黑心財團,還是快滾吧!柯市府如果不敢拿出決心解約拆蛋、還想跟這樣的財團繼續合作,那「白色力量」的招牌還是換成「黑心財團之友」吧!

標籤: , , , ,